微冷秋夜,青岛检测点的他们向暖而战

2020-10-14 09:34:49 来源: 微市南 作者: 李嘉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青岛报道
  10月中旬的青岛,夜间温度较低,离海最近的市南区,在夜间的海风中更显微冷,然而从10月11日夜间开始,市南区各核酸检测点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工作,最美海湾畔,一幕幕温情点亮城市之光。这背后,每一位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社区居民……凝心聚力,向暖而战!

  ▲夜幕降临,中山路街道核酸检测点有序为居民检测。

  ▲周鑫和白蕾是中山路街道观海山社区第三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他们与另一位专业医务人员从早6时值班到晚11时,因为隔离服穿戴起来很繁琐,所以只有午休吃饭的十几分钟里,才能抽空上个厕所。(摄影:柳栋)

  ▲白蕾的隔离服,后背写满了孩子对妈妈的祝福语。(摄影:柳栋)

  ▲夜色中,金湖路街道核酸检测点继续开展工作。

  ▲夜色中匆匆未留名的礼物。(摄影:宋新华)
  “金刚结寓意护佑平安,永生花象征着生命艳丽与美好,亲手赶制的心意,祝愿你们平安!青岛加油!”10月12日,金门路街道各社区正按照上级部署,加紧进行核酸检测取样工作。入秋的青岛,傍晚天已全黑,核酸检测工作已连续进行了12个小时,各点位的居民有序排队,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全力以赴,而在这其中,也出现了令人动容的插曲。
  一位年轻的姑娘在夜色中将手中的物品匆匆递给工作人员,没有多说便转身离开了。一圈圈的金刚结、五彩斑斓的永生花、一字一画的手写信,这份没有留下姓名却沉甸甸的礼物,充满着一位普通居民的心意和谢意。夜色深重,带着居民的问候与祝福,金门路街道将继续加紧推进核酸检测工作,早日给居民朋友一份安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