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齐 不惧疫——八大峡街道凝聚各方力量守护青岛安好

2020-10-13 15:06: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嘉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青岛报道
  目前朋友圈被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刷屏,而城市的一切努力只为市民坚定信心,生活舒心。在这场战斗中,没有人是旁观者,全员参与,共同治理,点滴小事汇聚人间大爱。

  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党徽
  目前八大峡街道每个检测点每天5:30-23:30不间断进行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同时街道设置党员先锋岗,对前来检测的居民进行引导、逐户通知居民检测并做好现场消毒工作。街道、社区除必须的值班人员,其余人员特别是党员带头全都坚守在检测点,很多工作人员一坐就是一整天,登记信息手都酸了也不停笔,有些甚至穿着防护服不敢喝一口水,只为节省时间。更有西藏路社区副书记刘岩工作期间偏头疼发作,吃着止疼药,18小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说:“只希望在这个时候能为青岛做点什么,不负党员称号。”

  “明天还有志愿者报名,安排在哪个社区服务点?”
  由于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很多检测点面临着人手不足的,八大峡街道立即在八大峡街道志愿服分会中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得到了志愿者们的响应,他们纷纷主动联系,询问还有那个检测点比较缺人。其中小海豚公益和祥和爱心餐厅的志愿者主动联系街道,要求到人手紧张的检测点服务。还有一些社会志愿者主动报名,在我们表达感谢时,他们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安排,我们听指挥”。

  “同志,你们辛苦了,给你们送点水!”
  在八大峡街道台西社区的一个检测点,一名做完检测的居民将两箱水送到了检测人员面前,他说:“我们在排队等待时觉得累,但其实你们一直不停地登记、检测更辛苦,给你们送点水,休息时喝。”居民的理解和暖心举动瞬间缓解了工作人员的疲惫,为你们点赞!

  截至10月13日13时,八大峡街道累计完成检测40900人。目前八大峡街道因地制宜设立等候区、登记区、检测区三个区域,每个区域有界限划分,排队点位有间隔标志,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