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树为媒聚合力 党建引领筑美景

2020-07-03 18:05: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青岛报道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海滨风景区管理处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百花苑,开展“认养一棵树木,共筑一片美景”活动,旨在倡导生态文明的意识与观念,营造党员干部带头爱绿护绿、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海滨风景区管理处劳动模范、党员志愿者、最美女职工、最美家庭等先锋团体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响亮的宣誓声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

  重温誓词后,大家挥锨铲土,扶苗填坑,种下专属的“责任树”,同时挂上独具个性的认养牌。劳动模范的“不忘初心、不辍耕耘”,最美女职工的“百花齐开放,巾帼绽芳华”,青年志愿者的“不负韶华,点亮青春” 最美家庭的“枝叶相持,携手共进”……一句句镌刻在认领牌上的信仰誓言将与现实中的责任树一同成长。

  此次活动中,有一个特别的家庭,父亲朱鲁滨是海滨风景区管理处的一名市劳模,抗击疫情期间坚守景区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儿子朱瑞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为了纪念携手共同抗“疫”时光 ,他们亲手种上一棵象征着坚强、高洁、不畏艰难的梅花,认养牌上的“同沐风雨,共享美好”,蕴藏了这个最美家庭共克艰难,共创美好生活的情怀。

  据了解,认养树木区域是百花苑提升景区品质打造亮点景观的重点区域,该区域将被开辟为海滨风景区管理处党员新的活动园地。后期,管理处将根据季节气候特点、树木生长规律,定期组织开展培管养护,保障树木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