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举办“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 传递市南好声音百姓宣讲大赛

2020-07-03 08:51: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青岛报道
  为着力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不断深化“市南宣讲”品牌建设,市南区于7月2日下午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办了“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传递市南好声音百姓宣讲大赛,参赛选手们以真人、真事、真心话、真感情、真感受讲述亲历、亲为、亲闻的真实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

  本次宣讲大赛以“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为主题,共有来自街道、机关单位、驻区企业等推荐的10位宣讲员生动讲述了《扶贫路上的“架桥人”》《向前,以使命之名》《在义和昌精神激励下》《自我隔离的日子》等扶贫和抗击疫情的生动故事。《盒子方方 洒满阳光》讲述了云南路街道针对辖区内困难群众设立精准扶贫项目“盒子工程”的感人故事;《一名老兵的战“疫”突击》讲述了疫情期间一名退役老兵义不容辞的冲到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动人故事;《崂山天山心连心》讲述了市南区援疆教育工作者协助当地教育局组建并推进“绿洲网络直播公益课堂”,开启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美好篇章。比赛中,曲艺类节目《奔小康》、微电影《被拯救的青春》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大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近年来,市南区着眼宣讲工作“抓出市南特色 创出市南经验”的目标,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为主阵地,积极探索构建了“机制常态化、队伍多样化、活动特色化”的宣讲工作市南模式,让宣讲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的有机结合,产生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显著成效。今年4月份,市南区在全区开展了“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传递市南好声音百姓宣讲活动,来自机关各部门、各街道和驻区企业广泛参与,精心组织并积极向上推荐优秀宣讲员和宣讲作品,在全区形成了浓厚的宣讲氛围。此次百姓宣讲活动的开展,成为全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有力载体和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厘米”的有效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