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乐队有了首批成员 珠海路街道“时尚音悦季”红歌汇宣讲正式启动

2020-07-01 17:21: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嘉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嘉宾 通讯员 乔羽 青岛报道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举办“i上时尚 乐动初心”珠海路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时尚音悦季”红歌汇宣讲启动暨首批时尚乐队授牌仪式,同时也是珠海路街道国际时尚城建设系列活动之“时尚乐队季”启动仪式,接下来丰富多彩的时尚音悦季活动,也在等待着居民们的时尚体验。

  活动伊始,市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同志,青岛大学团委书记马林刚同志,青岛昆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张辉崙先生,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栋同志,珠海路街道青岛市文明市民、市南区道德模范、紫荆花民族艺术团团长辛兆勤共同上台,区、街、校、企、民五方共同在台上按下象征着时尚五线谱的光柱,正式启动“i上时尚 乐动初心”珠海路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时尚音悦季”红歌汇宣讲活动,正式拉开了街道“时尚音悦季”的序幕,在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的时尚前沿阵地,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将时尚元素融入百姓生活、融入党性教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依托街道辖区的文化资源、文艺资源特色,在社区居民、时尚经济商家、在校学生、文艺爱好者中,涌现出了一批时尚范儿十足的“草根乐队”。启动仪式后,市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孔兆锋同志,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静同志,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盛鹏同志,市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兴国同志,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二级调研员、辛家庄社区党委书记谭思军同志,分别为街道首批时尚乐队授牌。扎根社区、致力于让民族文化时尚起来的辛家庄社区紫荆花乐队,住在社区,将古典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汕头路社区海燕手风琴乐队,活跃在时尚夜经济的潮头、用音乐和歌声唱出情人坝夜话的胡桃里乐队,青春气息十足、讲述年轻活力的新声代故事的We Young乐队,凝聚青年文艺力量、唱响流行摇滚的青旗乐队正式成为珠海路街道时尚乐队的首批成员,用音符点亮珍珠海岸的时尚星空,为珠海路街道“时尚音悦季”红歌汇宣讲注入了时尚的乐队力量。

  

  生日当庆贺,感恩当表白。辛家庄社区紫荆花乐队带来女声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激励中国革命走上新征程,滋养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茁壮成长,孕育中华民族的中国梦。

  一段旋律勾起一串回忆;一首老歌记录一个时代。“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音乐响起时,你的回忆里,流淌着多少岁月的痕迹?有多少感恩化作歌声,在党的生日这天来表达?青旗乐队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街道原创歌曲《生日感怀》,感受不一样的时代律动,唱响党建引领新篇章。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胡桃里乐队带来的《我爱你中国》和《中国人》,唱响家国情怀的时代旋律,乐动家国情的时代之音,将时尚旋律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振奋在场观众,展示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自信。乐队主唱王忠君告诉记者,“这个是给我一个很大的鼓舞,我也会努力做好自己的音乐,创造更多的、更好的原创作品,来回馈我们的街道,回馈整个的社会。”

  青岛大学学生组成的We Young乐队温情演唱《只要平凡》,汕头路社区手风琴乐队带来的《天使的身影》,向战疫最美身影致敬。2020年的新年,被新冠肺炎疫情袭扰,为了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两场战役,珠海路街道4000余名党员、1600余名志愿者、街道社区100余名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坚决把疫情阻断在辖区之外,坚决守护好居民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护航2.95平方公里辖区里6万余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山东省战“疫”最美基层干部、市南区战疫先锋等一批战疫最美身影让新时代文明之花在街区绽放。

  辛家庄社区紫荆花乐队奏响《双脚踏上幸福路》,讲述“珠海路人”的奋斗成果。珠海路街道各社区在海融民心、辛勤家园、美韵汕头、燕岛帆情党建品牌的引领下,带领辖区党员、居民、群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祖国建设铺路架桥,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讲好“新时代·中国梦·话小康”的时尚珠海路故事。乐队队长辛兆勤说,“今天借这个好日子,是我们党的生日,我也是作为一名党员来讲,更感到光荣,所以说通过今天这个时尚活动,我们的一个感受就是给我们老年人加足了力气,使我们老年人生活得更年轻。我们会更好地创作一些作品。”

  时尚音悦季启动、首批时尚乐队授牌,参加了今天活动的辛家庄社区居民刘爱萍很是激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对我意味着非常不平凡,因为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党日益强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