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疏导进社区 青岛市精神分析协会党建引领筑牢心理安全防线

2020-06-12 13: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周璐 青岛报道

  为迎接党的生日,6月12日上午,青岛市精神分析协会党支部联合青岛慧之源心理健康研究院,组织协会党员和心理指导员深入香港路社区,为社区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13名社工和居委会成员进行心理服务和讲座,帮助他们减压和情绪释放。  

  讲座中,青岛市精神分析协会秘书长、青岛慧之源心理健康研究院创办人葛源为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团体心理疏导,借助倾听、卡片、想象放松等专业知识进行减压和情绪释放。专业的心理老师们借助沙盘、OH卡牌等,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咨询及心理辅导。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直接面对流动人员登记排查等诸多工作压力,“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后,一线的工作人员难免会出现心理上的应激反应,加上日常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积攒的叠加情绪很容易引发焦虑、睡眠障碍等问题。”据葛源介绍,调节情绪是第一免疫力,及时的心理疏导就是为了守护好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心理安全”这道防线。  

  青岛市精神分析协会党支部书记李牧霞告诉记者,这是青岛市精神分析协会党支部第二次走进香港路社区,早在6月2日,党支部成员及心理指导员已经为社区进行了团体心理疏导。

  香港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站长白玉表示,通过心理服务讲座,能够引导社区工作人员正确认识和对待压力和情绪,掌握处理好人际关系的方法,调整树立平和健康的心理心态,以快乐放松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学习中来,为全面恢复社会秩序打下良好心理基础。

  通过心理服务进社区的形式,青岛市精神分析协会党支部构建起了党建引领保障居民心理健康的红色“减压舱”、心灵“避风港”,全方位呵护关爱社区一线工作者和广大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为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接下来,我们也会将心理疏导活动常态化,定时为市南区各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心理服务。”据李牧霞介绍,6月底,心理服务公益讲堂还将走进云南路街道,帮助社区人员带领居民积极面对生活。

  青岛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派驻协会的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并参与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