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峡街道西镇社区:线上“云党课”,走“新”更走“心”

2020-06-10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青岛报道

  为了推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6月8日,八大峡街道西镇社区把党员学习课堂移到了“指尖”上,团岛灯塔“守塔人”、全国劳动模范王炳交走进社区,以线上平台直播的形式,以自身经历为主线为辖区居民讲述主题党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晗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王炳交同志,现任青岛航标处团岛灯塔灯塔长,一名普通党员。从桃李年华到花甲之年,从部队战士到航标专家,王炳交同志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岁月无私地奉献给了灯塔。凭借多年的航标工作经验和累积的工作技能,他带领着灯塔职工苦干巧干,多年来对灯塔进行了大大小小十几项的改革,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王炳交同志也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交通技术能手、交通运输部最美航标工等多项荣誉称号,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楷模。

  “感谢王炳交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有温度的党课,他从自身守塔工作40年的亲身经历,向我们展现了爱岗敬业的典范。”“他用40年的坚持、40年的守护,与同事们一同守护着一方平安。我们全体党员群众都应该学习他身上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直播中党员干部们在评论区留言、点赞。

  “王炳交同志是全体党员同志要学习的榜样,大家在聆听事迹的同时,更要及时汲取故事精神,汲取向上的力量,在生活中要始终昂扬向上,奋发有为,不怕艰难困苦,不贪安逸享受;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图空名,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会上,陆晗同志对全体党员同志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八大峡街道西镇社区以党建引领工作创新为切入点,利用互联网载体,将党课课堂植入智能终端,实现了党课学习的‘零接触’、‘零拖堂’、‘零距离’,做到了对党员进行再教育、再动员,确保了一边抓防疫工作,一边抓党员学习,两手抓、两不误。

  据悉,此次西镇社区“云党课”是开展“三述”活动的一次示范先行。下一步,西镇社区各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形式,深入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组织党员干部以“三述”形式广泛讲党课。通过开展“三述”,为广大党员同志搭建学习成长平台,全面提高支部凝聚力和组织力,提升党员先锋意识和能力素质,为谱写八大峡街道时尚环、温馨湾、魅力岛、幸福街的建设新篇章提供组织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