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竹蜻蜓社会服务中心举办“心灵成长工作坊”专题公益性活动

2019-02-20 14:4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高鹏飞)2月20日上午,由青岛市南竹蜻蜓社会服务中心主办的“心灵成长工作坊”专题公益性活动在市北区安定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快乐从心开始”,来自全市17名18—46岁特殊精神障碍残疾人以及市北区安定残疾人辅助中心全体员工及家属、相关医生和护士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南区道德模范、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王竹君现场授课,主要围绕精神障碍残疾人的现状,对他们的情绪、情感及社会融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专业性的分析和帮助,为他们指导和制定有针对性的康复策略,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自食其力,减轻家庭负担。

  据了解,竹蜻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主要致力于自闭症儿童关爱、家庭教育、敬老助残、环保义演、国学传播、青少年心理疏导、自护教育等公益项目。

  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阳光少年环保行-原创环保剧义演”;“相逢在花季—青春期健康体验式工作坊”;“星光闪烁、阳光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同伴影响力计划”;“亲老敬老—相伴夕阳红”免费午餐志愿服务;“美德种子—亲子国学教育进社区”;“关爱孤独症儿童心理康复”;“静待花开儿童自护—偏差行为青少年矫正”等10余个公益项目。其中,“美德种子”和“关爱孤独症儿童心理康复”两个项目曾代表青岛市参加山东省志愿服务创新大赛,并分别荣获银奖、铜奖。

  现今,中心已拥有7位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及2位家庭教育指导师的专家团队;拥有35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已有3万余人在竹蜻蜓公益平台受益。

  竹蜻蜓社会服务中心团队也因此荣获“2016青岛市微尘公益之星团体奖”、“青岛市优秀志愿者团队”、 “山东省首届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示范工程”、“青岛市青少年事务工作常务理事单位”、“优秀青年之家”等荣誉。服务中心工作也获得“青岛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青岛市重点青少年研究课题”;“青岛市志愿服务示范基地”、“心理健康进社区示范基地”等殊荣。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实现以精准康复为基础,以托养服务为依托,以安定就业为目标,让精神残障者重拾信心、走向社会,实现自身价值,拥有同健全人一样的尊严、同样的生命价值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