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家珍特展”在骆驼祥子博物馆开展

2019-02-08 11:45:00 来源: 市南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8日讯 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表达对老舍先生的景仰与感念之情,2019年2月8日,“老舍家珍特展”在位于黄县路12号的骆驼祥子博物馆开展。

  老舍先生是新中国第一位获得“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作家,他的文学作品深深地影响了几代人。老舍先生虽然不是青岛人,但他却与青岛结下了不解之缘。上世纪30年代,老舍先生在国立山东大学任教期间,曾在青岛居住了三年,在此创作了《骆驼祥子》《我这一辈子》《樱海集》等大量的文学巨著为办好此次展览,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对骆驼祥子博物馆内的青岛厅和艺术厅进行了全新展陈,力图为观展群众提供一个艺术气息深厚的观展氛围。展览遍集老舍先生及其家人照片、物品、信札、书画作品等百余件。共分为“妙笔丹青|书画作品”、“流金岁月|照片物品”、“见字如面|书札信件”三个展出部分,大部分展品都是馆藏珍品,很多都是第一次展出,弥足珍贵。

  整个展览自2月8日起至3月24日。期间,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还将举办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月阅读”和“四季老舍”主题征文活动。通过“家珍展”、“月阅读”、主题征文等不同的方式,致敬老舍先生,同时也进一步梳理老舍作品的文化内涵和文学思想,引领加强对青岛名人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