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放烟花爆竹,守护碧海蓝天” 香港中路街道在行动

2019-01-30 17:36:00 来源: 市南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周璐)临近春节,为减少环境污染,增强居民火灾防控意识,消除火灾隐患,切实保障辖区生产生活安全,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让辖区居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30日下午,香港中路街道联合云霄路社区开展“拒放烟花爆竹,守护碧海蓝天—2019春节安全宣传日”活动

  云霄路社区小广场,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纷纷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禁放及消防方面相关知识

  香港中路派出所许所长就过年期间居民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嘱托泰能燃气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冬春季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宣传人员向居民群众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以新法规宣、禁限放要求为宣传重点,倡议大家自觉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温馨提示、手提袋、消防常识手册等宣传材料。活动中还穿插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广大居民纷纷响应积极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不少居民都赢得了满意的奖品。最后,参与活动的民来到“禁放烟花爆竹 争做文明市民”承诺书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姓名,作出承诺,表明“禁燃”决心,做文明市民。纷纷表示,“禁燃”对空气环境的改善和保障人身安全起到积极作用,他们将从自己做起,督促身边的家人朋友,不燃放烟花爆竹,自觉选择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庆祝方式。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燃放烟花爆竹危害性的认识。据统计,安全宣传日活动共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册(份),受影响人数近千人。

  在此之前,街道和社区已经充分利用辖区内的宣传栏、横幅、LED电子屏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烟花爆竹禁限放的相关信息,通过社区微信群、街道社区公众号等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并联合社区志愿者、派出所民警、物业保安加强对区重点区域的巡查,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欢快、祥和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