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市民文化季启幕 邀市民体验文化之美

2018-12-08 13: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社区居民大合唱独奏表演太极拳表演  

       大众网青岛12月8日讯记者 李朵儿 高鹏飞)已经到了寒风凛冽的季节。冬日里的市南区,文化的气息犹如春风拂面,持续了一年的文化活动在这个冬季里持续升温,绽放文化之美。

  12月8日,市南区市民文化季启动仪式在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市民文化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期间将举行一系列精彩活动,冬季文化活动火热出炉,多场亲民演出陪您过冬,市民可尽享文化盛宴,感受文化温度。

  缤纷冬日,文化送暖。本次市民文化季活动以“家在市南 时尚幸福”为主题,活动从即日起至2019年1月,利用每个周末上下午时间,派出“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乘坐“流动文化宣传车”,深入全区10个街道20个社区,到居民身边开展包括微演艺、文化艺术讲座、非遗展览等涵盖图书阅读、文艺演出、艺术讲座和时尚生活体验等多门类文化艺术活动,旨在增加社区文化服务供给内容,丰富活动形式,让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文化服务的便利。

市南区图书馆将带来近千册最新馆藏图书供市民借阅

  啡阅青岛,文化书香。活动期间,还将推出“就近办理借阅证和借还图书”等便民服务,联合星光线、阿壁卡、泊位下午茶等近20余家“啡阅青岛”服务点,开展流动服务、咖啡文化推介活动。同时,你还可以在这些书香浓郁的咖啡馆里喝着咖啡,阅读爱书,就像认识很多朋友,静怡地体验冬日哪些暖暖的文化闲适。市南区图书馆将带来近千册最新馆藏图书供市民借阅,同时为没有借书证的居民现场办证,附近的读者也可来归还图书。异彩的活动,将呈现一个缤纷的冬日。

  文化创新,精彩全年。2018市南区市民文化季活动由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和全区10个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市南区图书馆和市南区文化馆承办,是继精心推出文艺轻骑兵、青岛赏花会、百姓时尚秀品牌活动后,市南区倾力打造的又一次具有本土文化“再认识”的全民参与的公益性文化活动,将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原汁原味的文化盛会。同时,助力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增强区域文化发展活力和凝聚力。

  文化乐民,幸福美满。2018市南区市民文化季,围绕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提升文化自信,打造“文艺轻骑兵进社区”公益文化品牌,将居民身边的楼院、场馆、广场变身为“家门口文化舞台”,提供多彩多样的文化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