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团区委举办第七届公益创投签约仪式

2018-12-04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签订服务协议书
公益创投签约仪式现场
市南团区委书记刘栋同志与各项目负责人合影留念  

       大众网青岛124日讯记者 李朵儿 高鹏飞)12月4日下午市南团区委第七届“青年服务青年、青年影响社会”公益创投签约仪式正式举行“陪你看世界”等4个项目入选每个项目服务期一年。市南团区委书记刘栋同志分别与各项目负责人签订服务协议书并就印发的《共青团青岛市市南区委公益创投青少年社会服务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中提到的创投主体、项目征集、项目评审、项目实施、项目评估及监督等进行了说明。签约后第三方评审专家就财务管理、档案、项目效果测评等专业内容面向社会组织开展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运营管理的水平提高自我造血的能力

  为更好地推动社会工作发展鼓励“专业的组织从事专业的青少年事务服务”工作市南团区委自2013年开展首届“青年服务青年、青年影响社会”公益创投项目征集活动起截至目前共向36家青年社会组织提供种子资金139万余元扶持青年服务项目46个直接服务青少年5万余人市南团区委自10月份起面向各级青年社会组织发起第七届“青年服务青年、青年影响社会”公益创投征集活动并于11月27日在市南区政府举办第七届“青年服务青年、青年影响社会”公益创投评审会来自市南区晓慧馨雨助残服务中心等不同青年社会组织共16个青年服务项目以路演答辩的形式参加了现场评审邀请了高校社工专业教授、资深社会组织负责人等6位专家参与评审。“陪你看世界、“山海童行”一小木屋自然教育项目、“花蕾护航”青少年自护教育项目、“金晖助老”青年爱心陪伴项目四个项目入选。

  陪你看世界是通过青少年同辈之间的假期陪伴帮助困境、残障青少年参与社会活动开阔眼界同时建立成长陪伴结对关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相互交流共同学习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同时也增加青少年志愿服务及公益意识的提升。“山海童行”一小木屋自然教育项目面向市南区10个街道的低保贫困青少年(年龄5-12岁)家庭每次活动16组家庭10次活动通过小木屋亲子自然体验课程挖掘市南区大量的公园绿地以及自然保护区对公众的生态教育功能以孩子为媒介向孩子及其家庭传递环保知识促进家庭与环境、城市的融合。“花蕾护航”青少年自护教育项目通过“情景模拟”“头脑风暴”等多种手段促进青少年学习自我保护各方面能力和经验晖助老青年爱心陪伴项目关注空巢老人这一特殊群体计划面向市南区新招募200名专注于爱心陪伴空巢老人的青年志愿者在原有志愿者的基础上由专业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为空巢老人提供以精神陪伴为主的志愿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