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启岛城,托业民承”金融沙龙在市南区举办

2018-11-30 17:24:00 来源:  作者:

沙龙活动共同探讨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李朵儿 高鹏飞)11月30日下午,青岛金融沙龙2018年第五期活动在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以“信启岛城,托业民承”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外贸信托财富管理中心品牌营销部总经理兼青岛财富中心总经理张昆和中国外贸信托财富管理中心家族财富管理部业务总监郑强,与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金融如何赋能经济转型发展,延续国家财富和社会财富健康增长愿景的创新路径。市南区政府相关经济部门、驻区金融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等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围绕相关课题进行交流

  本次沙龙围绕如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课题,探讨了信托机构在服务实体经济当中,如何发挥横跨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和实业市场的制度优势,助力经济转型。据悉,中国外贸信托将于近期落户青岛,开展包含资产配置、财富保障与传承等全方位财富管理服务,并将为青岛区域经济发展、财富管理生态体系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信托公司之一,中国外贸信托是世界500强公司-中国中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聚焦于小微金融、产业金融、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等四大业务方向。

沙龙活动现场

  今年以来,市南区金融办已经组织了五场“青岛金融沙龙”,围绕各类行业信息交流、路演、对接、项目推介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逐渐成为筑牢“政金企”沟通的纽带,旨在凝聚发展合力,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目前,市南区拥有青岛软件园、动漫游戏产业园、新媒体基地、青岛创联孵化器等十来个各类产业园,今年还筹建了中国北方首个资本市场综合性服务平台。此外,市南区正在出台金融、科技、文化等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同时加快实施青岛金融街升级工程,推进海天中心、绿城深蓝中心等10个50亿级智能化高端商务载体建设,将吸引大量的资金、人才向市南区聚集,也将为市南区的广大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