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记录改革开放40年 青岛市南“时尚魅力湾城”视觉艺术展开幕

2018-11-30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展开幕式现场。市民观展。书法家现场泼墨。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王悦音)11月30日,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市南区委宜传部共同主办,青岛晚报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视觉艺术大展在青岛日报社阳光大厅开展。以“时尚魅力湾城”为主题,以国画、油画、水彩、摄影等艺术形式,以独特的艺术家视角,展示青岛“山、海、岛、湾、城"交相辉映的城市新貌、人文风情,展示青岛国际化大都市全新的风采、时尚生活,展示青岛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2月4日。 
  展览现场,书法家现场泼墨,以书法作品抒发改革开放40年的感悟。参展市民纷纷在喜爱的作品前驻足品评,拍照留念。据悉,自今年8月中旬视觉艺术大展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包括油画、水彩、国画等在内的一百五十余幅书画新作和百余幅摄影作品。高东方、李建荣、管君章、李伟松、宋润波、李家成、田建新等知名画家送来了精心创作的力作,一大批书画界新秀围绕“时尚魅力湾城”主题,深入到岛城的大街小巷写生作画。 
  青岛市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荣云在致辞中说,受益于改革开放40周年积蓄的澎湃能量,市南区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蹄疾步稳,树立了与自身资源禀赋相匹配的时尚坐标,已经成为中国北方地区不可忽视的时尚城区、文化城区。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东风,2108青岛国际VR影像周、2018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周、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等重量级国际性活动相继在市南区举办,而此次视觉艺术展的举办不仅为青岛文化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更是市南区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文化创意新动能的具体体现,将为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提供强大的内在动力和文化支撑。 
  据了解,市南区是青岛城市核心区域,更是青岛风尚的前沿。40年,市南区勇立潮头,奋勇向前,2012年区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在全省县(市、区)中率先突破百亿元;经过40年洗礼,市南区区域单位面积生产总值突破36亿元,居全省首位;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4105元,收入增长160倍,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各县(市、区)首位市南区作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的先行区,以全市2.7%的土地,实现了全市10%的经济总量、20%的现代服务业总量。近年来,市南区围绕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奋斗目标,大力发展时尚经济、繁荣时尚文化、倡导时尚生活,紧紧抓住青岛市迈入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行列的重大契机,深入实施国际城区战略,全方位加快城区现代化国际化进程,不断增强时尚中心核心竞争力,时尚湾城建设实现新突破,成为改革开放40年的生动缩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