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好搭档 红蓝最萌身高差

2020-03-27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7日讯  自从《青岛市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颁布以来,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了岛城人民每天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有的居民看着“蓝、红、绿、灰”各种颜色的垃圾桶整齐的排在垃圾投放点里,却搞不清楚他们哪种颜色的桶到底应该投什么垃圾。如何将家里的垃圾分门别类送到正确的垃圾桶内,成为困扰很多居民的难题。

  为解决这一难题,市南区城市管理局打破了传统的“垃圾桶收垃圾”的定式思维,创新设计了新式的红色有害垃圾密闭收集箱和蓝色可回收物收集架,并投放在延吉路173号电业公寓小区进行试点。

  进入小区远远地就可以看到,一座蓝色的开放式铁架和一个红色封闭式铁箱子和垃圾桶整齐的摆在垃圾分类投放点上,鲜艳的色彩和区别于传统垃圾桶的别致造型,颇具“小红+大蓝”肩并肩工作的喜感,吸引了社区居民的注意。有害垃圾收集箱约高一米,整体喷涂醒目红色,采用镀锌钢板材质,箱体正面设有灯泡灯管、废旧电池、化妆品、过期药品专门投放口,既方便有害垃圾投放,又有利于阻止其他垃圾混投。可回收物收集架约高两米,整体采用天蓝色烤漆和镀锌管框架,根据可回收物类别性质,自下而上依次设立大小各异的废纸类、废织物、废玻璃、废塑料、废金属收集格,既便于居民准确投放,又方便小区的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管理。小区居民将这两个垃圾分类新设施称为“小红”“大蓝”,认为这种创新的设计,方便了居民对不同分类设施的准确区分,也方便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受到了小区居民的好评。

  下一步,市南区将根据垃圾分类遇到的问题,不断改进垃圾分类设施设备,使居民更方便参与垃圾分类,更准确的进行垃圾分类。在此市南区城市管理局也呼吁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开启绿色生活,共创文明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