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路街道“三个整齐划一”提升城市运行志愿者服务水平

2018-12-24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 珠海路街道开展“唱响珠海 礼遇世界”居民素养提升工程以来,广泛发动辖区居民加入城市运行志愿者等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提升文明市南的“珠海形象”,向各国宾朋、市民游客展示“珠海风采”。

  一是志愿队伍招募整齐划一,夯实政治合格硬指标。前期,街道通过发布招募通知、微信发布“招募令”等方式,采取自愿报名和社区推荐相结合得方式,经过严格的政审程序,共有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57人通过考查,成为城市运行志愿者。

  二是上岗服务标准整齐划一,提升温馨服务软实力。加强培训,组织志愿者参加市、区专项培训,结合各社区特点和实际,分批、不定期组织文明礼仪等志愿者培训10余次,增强文明服务意识。统一着装,在城市运行志愿者红马甲到位前,全体志愿者佩戴“学雷锋志愿服务”绶带,马甲到位后,全部更换红马甲上岗,亮身份、亮职责。统一岗位要求,在4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均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配备药盒等5件以上便民服务用品,摆放青岛市文明礼仪手册,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

  三是温暖故事宣传整齐划一,增强志愿典范感染力。随时记录最美服务瞬间,通过街道微信、微博公众号,5月25日策划推出了《唱响珠海 礼遇世界——最美志愿者在平凡岗位展风采》等5期志愿者风采报道,累计阅读量突破5000余人次。广泛发掘先进事迹,5月21日街道、社区14支志愿队伍全部授旗,街道微信公众号22日开始每日推出志愿队伍报道,吸引更多热心居民加入志愿服务力量,最美志愿者身影遍布大街小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