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路街道之社会治理篇——安全十分保障 生活十分幸福

2018-12-07 1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7日讯记者 李敏)作为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主会场所在地,确保峰会安全是街道的一项重点任务,为了打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的决胜仗,珠海路街道用好群防群治队伍,以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确保安全无盲区、隐患无漏点、风险全消除,动员发动平安志愿者3000多人,累计上岗2.5万小时,全面担当起了看家护院、路口巡逻、文明引导、排查安全隐患等各项任务,为安保服务工作做好保障,配备了干粉灭火器1710个,信访积案全部化解,以街区安宁为峰会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

  安全生产不放松 巩固安全成果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是2018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剂。珠海路街道持续开展“大快严”执法专项行动和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行动,查找安全隐患、排除安全隐患,排查出的3203个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除了排查整改,街道还在预防安全生产隐患上下功夫、想办法,投入15.2万元,引入社区安全物联网试点平台,为200户独居老人、49户低保家庭、470家九小场所安装燃气传感器、烟雾传感器共计1220个,让安全隐患可预知、安全风险可管控。

  扫黑除恶不手软 营造安心环境

  安心的居住、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珠海路街道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了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2个专项工作组,确立了完善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体系,突出对“路霸”、“海霸”等黑恶势力打击力度。为了让居民了解什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街道线下运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55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50张,悬挂横幅170处;线上推出扫黑除恶知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吸引千余人次关注。宣传的深入,加上发动的广泛,为深挖涉黑涉恶线索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目前,街道和派出所共摸排涉黑涉恶线索13条,其中有6条线索为群众举报,已全部移交派出所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