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内的历史课——新太阳幼儿园学生参观西镇博物馆

2019-06-28 13:26:00 来源: 市南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6月28日讯 (记者 李朵儿 见习记者 赵玉玺)6月27日下午,市南区云南路街道晓娟社会工作室与新太阳幼儿园联合组织了30多名青少年参观了位于金茂湾负一层的西镇博物馆,参观过程中由晓娟社会工作室杜主任为孩子们讲解西镇文化,感受老西镇的文化魅力。

  西镇博物馆生动再现了青岛西部百年发展的历史风云。走进博物馆,不仅能看到大量记录西镇发展历程的图文资料,更能近距离接触到老西镇人生活所用的老物件等,浓浓的历史韵味扑面而来。粮票、二八自行车、交通票据、70年代的毕业证书、街头的象棋盘、搪瓷大茶缸....古街风貌、市井百态一览无遗。天一宫、天成戏院等老西镇地标都被一一生动还原,为孩子们展开一幅充满古典韵味的西部老城区艺术画卷。孩子们充满好奇地打量着周围从未接触过的老器件,甚至兴致勃勃地坐在棋盘边,举起棋子“对弈”起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历史课”在博物馆内生动展开。同时,工作室杜主任还用自己的儿时的西镇里院记忆跟孩子们交流起来,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根据杜主任的讲述时不时地提出自己的奇思妙想。

  晓娟社会工作室自2016年成立以来,共服务群众300余次,服务对象的范围也在不断的扩大,从中老年到青少年,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为其提供多样化的文化教育服务。目前,工作室已融入“多彩青年”青年之家项目,为青少年群体搭建更为丰富多彩的学习与交流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