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传统遇见青春-----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在江苏路街道青锋汇党群服务空间展示

2019-07-26 13:5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7月26日讯记者 周璐726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工艺美术风韵,“手工艺韵·经典传承”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在江苏路街道青锋汇党群服务空间开幕,传统文化在有温度、有活力、有情怀的青春空间完美展示。

  这次展览为期三天,邀请了刘平湘、张晗、滕凤鸣、刘学山、李守敬等多名岛城本土的省级、市级工艺美术大师以及非遗项目传承人、民间美术艺人参展。展出的均为大师们近些年的代表作品,在国内、国际多次获得大奖,类别涉及烙画、景泰蓝掐丝珐琅画、绒线画、篆刻、风筝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通过大师们现场展示、创作并讲解相关作品知识,观展群众们更加深入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民间工艺的独特魅力和艺术价值。

  青岛工艺美术大师、青岛天成民俗文化馆馆长刘平湘在传统景泰蓝工艺的基础上研创出景泰蓝掐丝珐琅画,综合运用水墨画、中国画以及西方画等传统绘画手法,集中表现出一种全新独特的立体装饰艺术效果。中国烙画艺术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青岛市工艺美术大师滕凤鸣带来了专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烙画作品,通过精彩绝伦的纸上烙画呈现,深刻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青岛市工艺美术大师、篆刻名家李守敬带来了历时三个多月潜心创作的“十九大报告‘关键词”篆刻作品,整幅长卷约30多米,总共使用三百多枚印章,书法和印章相互交映,气势磅礴,极具艺术感染力。其他大师的作品,也都是美轮美奂,在弘扬中华文化、传统工艺的同时,讴歌和赞美了新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