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保障法制先行 江苏路街道举办公共消防法律知识宣传

2018-11-09 16:35:00 来源:  作者:

居民观看展板。

  大众网青岛11月9日讯(记者 李敏)每年秋冬都是火灾高发季节,遇到火灾应该怎么办?11月7日,江苏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南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区政府应急办、市南消防大队、公安派出所在辖区在栈桥广场开展公共消防法律知识宣传和消防演练活动,来进一步贯彻落实《突发事件应对法》,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增强居民消防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的防灾避险和自救能力、向居民普及火灾后正确主张赔偿的内容和方式方法、警示居民对火灾进行重点预防,唱响“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宣传主旋律。

  江苏路司法所联合街道法律顾问精心制作了宣传PPT,在PPT中不仅有火灾相关的法律条文,还有具体的案例解析,各种火灾现场的照片和警示图,最后还附上了律师的贴心提示。活动现场,由PPT制成的宣传展板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看。同时,依托“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制度,街道和各社区法律顾问也都到了活动现场,宣传《消防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为居民解答疑惑。天气很冷但是大家的热情高涨,很快法律顾问面前就围满了人,大家纷纷向律师提出自己的问题,法律顾问们也一一耐心的进行了解答,为许多居民长期未能解决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法。

  活动后居民纷纷表示展板做得非常精美,图文并茂、法条结合案例的形式让他们对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律师的解答也让他们明白了遭受损害该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正确维护自己的权益,也意识到了引起火灾可能会产生的严重后果,以后会更加注意家中的用火用电安全,避免火灾的发生。

  2018年“11·9”消防月活动期间,江苏路司法所将联合四社区,依托“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送法进社区,继续开展消防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提高居民对火灾的警示意识,引导居民运用法律手段正确维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