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市南区八大峡社区继续强化落实全面防疫工作

2020-02-15 12: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5日讯 随着春节后复工高峰期的到来,社区防疫工作进入新的时期,面临新的挑战,在前期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市南区八大峡社区继续强化全面防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全面排查人员返青

  结合前期责任划分,八大峡社区将机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33人按照网格划分区域,每人负责200户左右,在前期摸排基础上,再次进行返青人员全面摸排,截止目前,共摸排返青人员85名,并通知所有返青人员居家隔离14天。

  全面封闭开放楼院

  针对社区面积较大,户数较多的情况,社区党委结合楼院实际,研究出台了全面覆盖的开放楼院封闭方案,对144个开放楼院进行了全面封闭,保留19个出入口,设置4个集中返青人员登记点,全面发动各类人员,并安排区机关下沉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支部书记、楼组长、志愿者进行值班登记工作,确保外来人员、车辆、返青人员全部登记。

  全面强化封闭物业管理

  面临返程高峰的新局面,社区全面协调10个封闭物业,加强返青人员登记、小区电梯、楼道内的消杀防疫工作,要求物业每日向社区汇报,社区不定期进行抽查,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督促立即整改。

  全面监督企业复工情况

  社区对辖区内1582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逐一通知,了解企业复工时间、复工员工数量及员工健康状况,做好备案登记和动态管理。对已经开工的23家企业,按照网格划分由专人负责检查和督导企业的消杀、防控工作,切实做好辖区企业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社区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加强信息宣传工作,近期印发张贴“疫情防控”12条措施等明白纸1200份,电话通知企业1120家,每天通过公众号、微信转发等方式推送各类宣传信息,对于残疾人、孤寡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直接进行电话通知。对于防疫工作的最新要求,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全面做好居民服务工作

  社区积极做好居民服务工作,保障好特殊时期居民的基本生活。针对居民提出的帮扶要求,社区高度重视,积极协助。党委书记林滨同志2月11日亲自协助银座公寓老人进行社区医院远程诊疗,并把药送到老人家中;连续3天中午分别和居委会副主任王翠芝、社工宋茹,为在九医隔离的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居委会副主任王翠芝与区机关下沉干部张朝旭为从意大利返青自行居家隔离的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2月12日上午,社区党委书记林滨和居委会主任王克华陪同区残联理事长把慰问物资送到了低保残障困难家庭,并转告他们这个时候保障好自己,我们会为他们做好基本生活保障、安全防护保障和精神慰藉保障,让居民能够安心、放心、舒心的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