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团岛湾 幸福八大峡

2018-10-31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青岛栈桥以西绵延向西镇南部3000多米的海岸线边, 八大峡街道辖区作为“老青岛”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在这里交相辉映,完美融合。

  在市南区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总目标的引领下,八大峡街道正按照“时尚环、温馨湾、魅力岛”的一张蓝图,以“人人同心、发展齐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沿着打造“灯塔党建+”领航街区、5A级景区管理先行街区、文化特色街区,复兴西部老城区发时尚悦心、幸福贴心、睦邻暖心”的“五心”工程开启新时代,展的大道砥砺前行。

  党建是助力发展的“红色引擎”。构建“外联、内扩、统建”三延伸的大党建格局,把党组织服务触角延伸到社区的每个“神经末梢”,创新“三三四”群众工作机制,以红色基因培育和创建李慰农公园、团岛灯塔、周保章工作室等一批富有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在提升服务效能、创建文明和谐城区、繁荣辖区时尚文化、创新社会治理和城区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统筹推动着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推进时尚元素和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打造经济“时尚环”。以贵州路、四川路为“时尚环”,发展时尚经济,吸引时尚创意设计、车库咖啡、旗舰店、体验店、时尚零售的聚集,用时尚经济带动辖区经济体制增量。做好蓝海新港城、中苑海上广场等重点项目的跟踪和服务,助推金茂湾购物广场商圈能级提升,将“团岛湾小微企业奋进园”做实做强,让“时尚”成为引领街道经济工作的发展路径和坐标。

  赋予老街巷新活力,打造民生“温馨湾”。按照“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巩固一片”的治违理念,用绣花方式打造城市环境,用5A级景区管理标准建设楼院,用里院文化以点带面,从邻里关系、民主自治、居住环境、文化生活、安全防范五个方面高标准高品质打造“和谐楼院”。以推进“美丽青岛行动”为契机,打造刘家峡路、瞿塘峡路、贵州路、汶上路等十个楼院,打造相应景观。以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区志愿者为主体的“四社联动”机制,在精准扶贫助困、医养融合、助老助残、保障再就业等方面服务居民生活,使群众拥有更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强化社区文化建设,打造文化“魅力岛”。八大峡街道以党建文化、双星企业文化、里院文化、民俗文化、时尚元素文化和美食文化为支撑,每年开展挪庄大戏、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各社区组建了特色的吕剧团、民乐队、合唱队等艺术团体,不断强化公共文化服务,用文化涵养社区文明,通过街道、社区、片区不同层次的文化季、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老西镇孝、诚、爱、仁的文化特质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同频共振,提升居民素质,扮靓居民生活。

  创新社会管理,打造和谐“平安街”。创建社区精细化管理网格新模式,抓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做好辖区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管控,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得到落实,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案件,及时推动属事单位处置解决,建立治安防控体系,以多方联合行动天天抓、时时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生产工作安全,实现整个街道的平安和谐。

  今天的市南区,时尚元素不断聚焦,时尚链条不断完善,时尚在激活过去,时尚也在涵养未来。八大峡街道在新时代也必将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更多更好的时尚标志,为时尚市南添彩,为美丽青岛增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