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湖街道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祖孙同台“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

2020-06-01 13: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嘉宾 通讯员 韩运升 青岛报道

    为做好城市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6月1日上午,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办事处联合区老干部协会、区关工委、区老科协,在延福花园小区中心广场举办“庆‘六一’绿色生活新风尚 祖孙携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现场共吸引了19对祖孙参加。

 

  活动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趣味小游戏等环节,内容丰富多元,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俱佳。还有舞蹈、合唱、诗朗诵等精彩演出节目,老干部艺术团的开场舞蹈《春天》一下子就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诗朗诵《爱护地球,环保精神传世代》、《垃圾分类 让地球更美丽》紧扣主题,带给大家艺术美感的同时,又发人深思;男声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葫芦丝演奏《映山红》让活动现场被优美的旋律所环绕洋溢。

  当然,重头戏是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分分看”小游戏,小朋友踊跃参与,结合日常生活经验和现场学到的分类小知识,对不同的垃圾进行分类判断,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实践。答对者开开心心地领取了小礼品,没有答对的小朋友也不气馁,既体验节日快乐还能学到新知识,同样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垃圾分类,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小区的老干部志愿者们同样积极参与其中,他们设置了堆肥桶,利用厨余垃圾做酵素、堆肥、种绿植,进行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参与本次知识竞赛的小朋友们也是参与“堆肥”的常客,周末时间参与其中,祖孙携手为生活垃圾分类再添时尚。

 

  这个六一,因为垃圾分类,因为“大朋友”和小朋友的热情参与,变得别样生动精彩。下一步,八大湖办事处将持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采取更多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促使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