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湖街道“缤纷文化进社区 百姓舞台周周演”公益文化巡回演出启幕

2019-08-02 09:23:00 来源: 市南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8月2日讯 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社区文化队伍活动成果,八大湖街道开展“缤纷文化进社区,百姓舞台周周演”系列文化活动,于8月1日晚在大润发广场揭开序幕。

  为了给广大居民朋友呈现出精彩纷呈的演出,街道文化站通过组织选拔赛从社区居民文体队伍中优中选优,选拔出最优秀的文艺节目进行公益巡演,首场演出便集结了歌舞、合唱、时装、快板、葫芦丝、腰鼓、太极扇等丰富多彩的曲艺形式。

  演出在腰鼓表演《大地飞歌》的欢乐氛围中拉开帷幕。舞蹈《党旗更鲜艳》、《中国美》、《我们的中国梦》轮番登场,表演者们用火红的丝绸和婀娜的舞姿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时装表演《水墨中国》和《祝福祖国》展示了社区中老年模特队稳健的台步和优雅的风姿,美轮美奂,令台下的观众们目不暇接,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她们在老师的手势指挥下动作整齐划一,跟着音乐节奏翩翩起舞,风姿绰约,她们就是古典舞《谷雨承康》的演出者,来自徐州路社区的聋哑人艺术团。她们虽然听不到声音,却能跟着老师的手势完美的合上每一段音乐节拍,她们的表演赢得了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公益文化巡演首场精彩纷呈,优秀的文化节目展示出了八大湖人活力自信的文艺风采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让居民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据悉,“缤纷文化进社区,百姓舞台周周演”系列文化活动还将继续推出七场公益文化演出,每周四晚七点在各社区广场进行巡演,每周一场送到居民身边,让欢乐伴随广大居民朋友度过一个愉快的夏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