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团区委、八大关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致敬我心中的军人”庆八一主题活动

2019-08-01 08:42:00 来源: 市南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8月1日讯记者 高鹏飞)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上午,市南团区委联合八大关街道在八大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太平角社区举办“致敬我心中的军人”庆八一主题活动,部队官兵与辖区青少年、大学生暑期见习营的大学生们通过开展宣讲、唱红歌等形式,共同庆祝建军九十二周年。市南团区委、部队官兵先锋模范、辖区青少年、见习营实习大学生6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诉说万千军旅情。军人,在我们心中有着万千情感,是亲人,是英雄,是钢铁长城。“最美兵哥哥董一凡!”董一凡刚进教室,孩子们就认出了他,并且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2018年年底,董一凡在冰冷刺骨的海水中勇救轻生跳海女孩,在寒冷的冬日,感动和温暖了无数人的心灵。董一凡来到青少年中间宣讲自己矢志国防、逐梦军旅,讲到自己冰海救人的事迹时,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是说“下海救人我不后悔,当兵我不后悔”。朴实的语言感动了在座的所有人,董一凡的宣讲几次被掌声打断。感动于董一凡的宣讲,嘉峪关学校的逄若彤主动上台,讲述了她与爸爸的故事。逄若彤生于军人家庭,父亲是现役海军,她眼中的爸爸严格但又慈爱,勤劳又渊博,身体力行的教导她,传递良好家风。“多彩八大关”百姓特色宣讲团成员王晓文也给青少年们带来了一位耄耋英雄姜凯的故事,“从军40年,宣讲30载”的姜凯,他的故事感动了几万名青少年。王晓文从小听着姜凯的报告长大,感动于其奉献精神,主动接过接力棒走上宣讲岗位,宣讲姜凯的公益事迹。

  市南区暑期见习营的见习大学生们也踊跃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大学生代表青岛大学2017级文学院学生王龙雨献唱歌曲《我爱你中国》,向最可爱的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祝愿,歌颂军人对祖国的满腔热忱和真挚的爱国情感。通过互动交流,见习营大学生们切身感受人民子弟兵报效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全方位感受市南区“军民一家亲”的军地共建氛围,更加熟悉青岛热爱青岛,激发大学生爱国拥军、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感,助力“双招双引”留住人才。

  寄语青少年,传递强军梦。宣讲结束后,青少年纷纷写下对军人的祝福、对强军梦的期盼。“人生无悔、军徽闪耀”“祝爸爸节日快乐!祝所有解放军叔叔和阿姨节日快乐!”“以实际行动为强国梦、强军梦挥洒自己的热血青春”“以后我也要从军!”一张张卡片寄托了祝福与期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