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星光助贫 省劳模直播推介”——香港中路街道扶贫工作再谱新篇

2020-04-29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9日讯 春风送暖,香港中路街道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启动“云扶贫”模式助力东西协作。2020年是党中央提出的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香港中路街道携手贵州平坝区合力推进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的冲关之年。香港中路街道按照市、区“大干实干三百天,决战决胜收官战”的统一部署,全员参与、统筹推进、限时攻坚。

  今年以来,香港中路街道始终心系对口扶贫的贵州平坝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摁下了扶贫工作的“快进键”。 目前,街道已消费扶贫两万余元,辖区内的青岛饭店、中苑集团等单位设立扶贫产品专区展架,实现货源直供。


  4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正在青岛饭店二楼贵州安顺特色农产品专柜进行。山东省劳模、市南区人大代表、青岛饭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燕青向记者讲述,两年来参与香港中路街道赴贵州安顺市平坝区齐伯镇扶贫考察时的所见所闻和人文故事,向广大网友积极推介平坝区特色的农产品。大厨用平坝土特产结合青岛本土做法,创新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为广大网友呈现了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日前,香港中路街道瞄准扶贫目标,已经吹响决战号角。强化宣传发动,继续引导动员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战人员、青联委员、妇女群众等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公众参与度;聚焦精准扶贫,最大限度地把帮扶对象所需与街道所能结合起来,组织当地生产厂家或销售企业参加我区组织的平坝农特产品展销会等活动,加大特色产品销售力度,通过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实施精准帮扶,不断增强当地造血功能;突出沟通联动,鼓励企业发挥经营特长和专业优势,积极主动向齐伯镇因病、因残致困家庭提供专业爱心帮扶,发动医美企业为齐伯镇唇腭裂儿童做免费矫正治疗;大力推进双方合作,广泛开展捐款、捐物、送爱心捐赠等活动,使东西协作全方位、宽领域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