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街道战“疫”记:小人物带给我们“大感动”

2020-03-03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3日讯  细微之处洞察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八大关街道一个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做的一件件小事,带给我们“大感动”,让我们在平凡人平凡事中感受到最温暖的关怀。

  “女战士”的暖心之举

  “我家隔着社区近,先安排我值班吧”。疫情期间社区需要24小时值班,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党员张潇艺主动请战先上。每天清晨,张潇艺都要最早到社区,用电动三轮车将几十斤的防疫物资及时运送到各个小区值守点,不到160的她背上背下各种物资。社区的其他人看着,都抢着早点来帮她分担,她却打发大家先去把社区消毒。送完物资后,她又背起40斤重的打药筒,对楼院进行消杀,一个楼院结束了再奔向另外一个楼院,用脚步丈量“最后一米”,为社区划出一道安全线。大家都叫她“女战士”,对于这个称号,她有点不好意思的说“这时候,大家都是战士”。

  除了“女战士”,大家还喜欢叫她“暖心大姐”,春节后的第一场雪,张潇艺一大早就在家里煮上一大锅红枣姜糖茶,为一线扫雪值守的工作人员驱除寒冷。即使是休息一天,她仍心里牵挂着社区的“兄弟姐妹”,送来亲手包的包子、花卷,腌制的辣白菜……就为了让来不及吃饭的同事们能吃上口热的。

  你守护我,我照顾你

  “她为了我们顾不了家,我们得出力啊”。位于金口一路的泽瑞蚨超市店主说道。原来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口路社区主任刘英莲已经很多天没有顾家了,每天都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楼院消杀、防控宣传等防控工作中忙碌着。回到家的时候都是深夜了,根本来不及买菜。好几次买了菜放在办公室桌下,还不等送回家就又出门巡查,终于到家才想起来还有一包菜留在社区。

  一次,社区工作人员到泽瑞蚨超市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帮助超市做好了复工备案,并设置了二维码。沟通过程中,店主听说了刘主任的情况,主动电话联系到刘主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可以帮助送菜到家。对于刘主任来说,这可解决了大难题。店主主动选了几样新鲜蔬菜,称好包装好,给刘主任家里送了去。还担心接触到其家人不安全,店主把菜放在了门口,敲了敲门让刘主任家人出来自己取。店主说只是“举手之劳”,但整个社区都很感动。

  像是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深夜换岗打不到车,有司机五六公里远接单,走时还留下电话“以后要是晚了你就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回家”;雨雪天站岗,总有居民送来暖宝宝、姜汤给值守的工作人员取暖;志愿者带着丈夫儿子一起值夜班,就是为了让社区能减少一点压力;电话那头居民一句暖心的感谢,就能让眉头紧锁了一天的小姑娘忍不住哭出声来……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太多这样感动的画面,这些画面的主人公所做的都不是惊天地的大事,却让我们感受到寒冬中无比的温暖与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