邑城壹味

2018-11-01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四川邑城壹味牛杂火锅,就深藏在大尧三路一个不起眼的院子里,酒香不怕巷子深,说的大概是如此,一到饭点,那些常年的回头客便络绎不绝,把小店里的桌子坐满,热气腾腾的火锅一上,热气就模糊了窗户。

  饭桌上,最令人感到“奇怪”的,该属油碟。豆萁、芹菜、香菜、葱花做底料,浇上特色汤料,打破传统的麻汁碟、香油碟,独具四川风味。据老板娘说,这些食材都是从四川特意运送到青岛的,别看一个不起眼的小店,在美食制作上却是诚意满满。

  没有大店的租金成本,在食材的分量上自然会更大一些,一份牛杂套餐,牛肚、牛心、牛舌、牛脸、牛肝、牛肺、牛丸、牛肉一应俱全。火锅一沸,满盘的牛杂就可以统统下锅了。牛肚下锅七秒,便可大快朵颐,听到嘴里“嘎吱嘎吱”的声音,别提有多爽。接着是牛头皮,切片后的口感厚实,但肉质有嚼劲,还有满满的胶原蛋白。其他也不必等待太久,早先焯水的牛杂,沸水滚过几轮,动筷一捞,滋溜一口,鲜美的肉质带来浓浓的满足感。

  吃到满嘴油,再点上几份特色菜加以点缀,苕粉、魔芋、贡菜。苕粉Q弹有嚼劲,魔芋入口即化,还有清爽的贡菜,在油锅一涮,滴着汤汁,就赶紧塞进嘴里吧,即便不蘸汤料,也风味十足。

  冒菜吃得差不多,红糖锅盔、黄水馍馍、红糖糍粑也该上桌了。红糖锅盔甜香清脆,咬上一口,嘴边就沾上了烤糊的面渣;黄水馍馍香糯可口却不粘牙;红糖糍粑吃再多也不感到甜腻……

  冬天来了,到一家这样经济实惠的小店,来上一盆这样的牛杂火锅,点上几份小菜,真的能暖到你的心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