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读天下,把天下读给你听——“少年读天下·我和我的小书友”主题阅读活动暨小书友连线见面会举行

2019-04-25 17:28:00 来源: 市南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5日讯记者 李朵儿 见习记者 赵玉玺)4月25日下午,由共青团市南区委、共青团平度市委、青岛出版社、青岛栊泽源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龙共同发起,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平度市南村镇郭庄小学、平度市中庄小学共同参与,《孩子,你可以与众不同》主题阅读丛书——“少年读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第一期“少年读天下·我和我的小书友”主题阅读活动暨小书友连线见面会在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平度市南村镇郭庄小学同时举行。

  此次活动选择了《孩子,你可以与众不同》这套丛书,作为孩子结为书友的阅读载体。本套本丛书共分享了培养小学生形成优秀人生品格的30个关键词,通过引导孩子阅读这些经典正能量篇章,涵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正确引导他们看待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从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当前教学理念大改革的浪潮下,教师需要读教育理论书籍来加深自身底蕴,提高自身修养,孩子同样孩子也需要阅读一本好书,丰富知识。阅读的过程不单是一次知识摄取的过程,更是一次心灵洗礼和滋润的过程,阅读可以开拓孩子的视野,拓宽知识面、增进语言表达,激发交际能力、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让孩子更勇敢。常言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想要做到出口成章,奋笔疾书,阅读是最基础、最重要、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对于家长来说"让孩子爱上阅读,必将成为你这一生最划算的教育投资。

  据悉,活动后期,主办方还将定期组织线上小书友连线见面会、读书沙龙等活动,让双方书友进一步增强了解和互动。对于优秀的阅读感悟书信,还将通过免费集结出版。

  青岛大众网《阅读越快乐》栏目将持续关注报道,拍摄阅读专题片。给孩子一个展示的空间,用阅读与朗诵、表演相结合,让孩子体会到不一样的读书氛围,引导孩子真正的爱上阅读,加入阅读。

  读书是一种陶冶,是一种享受,领悟心灵提升品位。在茫茫人生,不以荣辱待己,不论成败待人。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形式,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孩子身心成长的风潮,塑造全民阅读意识,真正践行扶智助学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