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炸鸡后厨卫生乱象曝光 如此“任性”不可取

2019-01-09 14:0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该炸鸡店后厨

该炸鸡店后厨

该炸鸡店后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9日讯 现如今,网上订餐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方便快捷地享受到美味的食物。但是,这些外卖都是健康安全的吗?有多少人能看得见食品制作环境呢?近日,记者无意中发现一家当下比较火爆的网红炸鸡外卖店,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

  该店位于青岛市市北区浦台路附近,走进这家店内,记者并没有发现宽阔亮堂的用餐大厅,在餐馆后厨,昏暗的房间内,到处都是污垢,垃圾、油渍也随处可见,现场脏乱不堪。食品制作工人没有佩戴任何安全隔离工具,且砧板已经发霉,让食客倒足了胃口。这让人禁不住想问,如此制作环境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明厨亮房”的制度商家是否已经遵守?食品原材料的使用是否得到了有效的监管?

  此次被曝出的网红炸鸡店,虽然生产条件脏乱差,却仍能实现月销千份,这足以预见其波及范围之广,也无疑蕴藏了巨大的食品安全风险。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如果不付出实践,提再响亮的口号也没什么用。造成这些事件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是原料生产储运的问题,还是人心的问题?原料生产储运是可控制的,唯独人心不可捉摸无可救药。这一系列无底线的操作,又把消费者的健康放在哪里了?

  让民众不再对食品安全现状担忧,只有政府的严厉监管还不够,完全依赖食品安全的标准化也不行,人们自我保护意识的素质也应相应提高,相关行业的自我约束更是不可或缺。保障食品安全将是一场全民族的战役,民以食为天,没有质量保障的食品就没有人民的健康。食品安全的警钟越敲越响,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应当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为保障食品安全而不懈努力。面对外卖行业这样一种新业态,平台方本身也该对外卖商家进行更加严格的监督,以保证食品安全和行业的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