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莲花“醉”美时——青岛中山公园赏花会进入莲花季

2019-08-25 14:0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8月25日讯记者 高鹏飞)夏末秋初,经过新一轮美化提升的中山公园小西湖、莲花池、孙文莲池,十余种荷花、莲花如期而至、竞相开放,市南区和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联合举办的青岛中山公园赏花会进入莲花季,接续绽放青岛赏花会不一样的花样年华。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莲花因独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品质,古往今来,深受人们的喜爱。市南区紧紧围绕市委关于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部署要求,为把青岛的城市“客厅”装扮得更加靓丽、精致、典雅,市南区结合开展“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历时四个月时间,对中山公园小西湖、莲花池、孙文莲池进行了水底清淤、水面空间梳理划分、优化莲花品种配置等美化提升。

  在小西湖精心选取造型优雅、颜色别致的荷花品种,按照花型和颜色进行了区域划分,沿湖心亭和曲桥点缀贵妃、百变女郎等知名莲花品种,沿岸边搭配千屈菜等其它水生植物,形成主题突出、特点鲜明的荷花池景观。孙文莲池保留传统“孙文莲”文化特色,给予点缀其它花色各异的水生植物,与其相辅相成,主次分明,中山公园的景观效果和观赏特性得到了整体美化提升。

  25日上午,市南区城管局组织机关和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在小西湖进行时装走秀表演等活动,在城市美景中展现“城市美容师”风采,以“净善境美”之心营造“净善境美”之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