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金融引擎 赋能价值创新 2019金融企业沙龙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2019-07-30 17:18:00 来源: 市南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7月30日讯记者 李朵儿)7月30日下午,2019金融企业沙龙活动在青岛市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面”。作为市南区2019年度首场金融领域重点活动之一,本次沙龙以“驱动民企价值创新的金融引擎”拉开序幕。

  本次沙龙特别邀请到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院长、文泰商学院市场营销特聘教授陈建,围绕以“驱动民企价值创新的金融引擎”主题进行演讲。

  金融企业沙龙作为市南区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系列活动,已经开展了5期。金融企业沙龙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金融业界和企业家朋友搭建起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打破信息壁垒,为双方乃至多方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沟通渠道,充分活跃市南区的金融氛围,并进一步推动企业间的发展与合作。

  现场,陈教授从“民企发展的误区与困惑”、“互联网思维的实践内涵”、“创造蓝海的机遇与挑战”几个方面与与会嘉宾做分享交流。

  金融是市南区重点支柱产业,也是全市金融的大本营。近年来,市南区多措并举积极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发展,出台促进金融业发展各项政策,鼓励私募投资基金,积极扶持为全区金融创新或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等特色金融产业。2019年上半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48.7亿元,同比增长6.6%。金融机构总量占全市近60%,金融类企业1200余家,为全市最多。区金融局计划2019年下半年举办5场金融沙龙活动,力争让更多的金融机构与企业参与到交流共享中来,实现金融领域内的互联互通,从而为经济发展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