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南区总工会开展第四次集体协商“1+3"集体合同签约活动

2019-06-28 13:3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6月28日讯 6月28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在山东多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1+3”集体合同(是指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集体合同)现场协商谈判活动,由市南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市南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孔姣律师、多邦物业行政方工会方及30余名来自企业的“一线新市民”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协商谈判形式,让“一线新市民”群众了解集体合同及集体协商的重要性,让企业方知道集体协商谈判是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解劳资矛盾的有效办法,加强企业的集体协商是促进一线新市民的劳动权利保障,对促进一线新市民融入城市和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起着重要作用。目前,工资是用人单位以货币形式直接支付给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是一线新市民生活的主要来源,关系到企业和一线新市民双方的利益,影响到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在劳动仲裁审理的劳动纠纷中,追索劳动报酬、因劳动安全卫生不规范引发的工伤以及女职工孕产期待遇纠纷占据绝大部分,因此,规范各种劳动合同制度、签订集体合同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签约活动通过模拟协商、流程讲解、现场签约几个环节,全景式展示规范科学的集体协商机制建设要点和目标,旨在推动市南区、工会以及企业方紧密合作,共同提高市南区集体协商质量,把省总、市总对集体协商制度协调劳动关系、促进基层协商民主的功能定位贯彻落实到集体协商的具体实践中去,开启市南区高质量集体协商机制建设新篇章,助攻市南区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