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市南垃圾分类进入“智慧”时代

2018-11-26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青岛11月26日讯记者 李敏)11月26日,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在香港中路街道绿岛花园小区举行“智南分类”—智慧垃圾分类项目落地仪式,标志着市南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入新的“智慧”时代。
  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居民们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现场演示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的使用流程和操作方法。指导居民通过刷卡正确投放垃圾,在参与垃圾分类的同时,也为“卡片”进行积分,居民可以持分类卡到指定地点进行积分兑换。宣传活动还融入了当下正流行的打卡板合影形式,打卡板印有“为环保打CALL”、“环保达人C位出道”等时尚环保语言,在寓教于乐中促进垃圾分类常识的宣传普及。
  据介绍,该款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具有智能、美观、实用、稳定的特点,箱体设有自动称重系统、积分即时到账、满箱预警、便捷投递灯、定位功能、扫码投递装置、户外防水等功能,主副箱体配置、模块化组合更加方便了物业公司的管理及运营。特别是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可以有效激发广大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