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路街道首个老年食堂正式启用 10块钱能吃三道菜

2018-11-06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老年人在食堂用餐

  大众网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李敏)香港中路街道老年人注意啦,咱街道首个老年食堂开业喽!
  11月6日11:30,位于云霄路45号的云霄路社区大食堂饭香扑鼻,不少老人早已等候在此。
  “大家排好队,不要着急,一个一个的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爷大妈们有条不紊的排队打饭。
  炒油菜、炒豆芽、芸豆炖土豆,紫菜蛋花汤、馒头、米饭……记者看到,每位老人在这里只需花10块钱就能吃到一荤两素三个菜。
  据介绍,云霄路社区老年食堂是街道首个老年食堂,经过前期试营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特别是辖区老年人的意见征集,几经修改,得到了大家认可,为老年人打造家门口的餐厅。
  “白天就我一个人在家,经常懒得做饭,随便凑合吃点,现在有老年食堂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担心午饭问题啦。”在社区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
  近年来,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放在工作首位,此次办事处投资10万余元,建立云霄路社区老年食堂,该食堂的建立也是青岛市、市南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该食堂是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与青岛中苑海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合作,面向辖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午餐,开餐时间是周一至周五11:30——12:30。这也是街道首个老年食堂,有效地解决了辖区老年人午餐难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