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乐 湛山“湛爱之家”助老食堂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2018-10-17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李敏)10月17日,由市南区政府湛山街道办事处、青岛市12349公共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湛山街道湛爱之家九九重阳庆祝活动”在湛山街道助老大食堂举行,大家围坐一圈,欣赏老年朋友们和辖区青年志愿者带来的精彩节目。
  精彩纷呈的节目在一曲欢快的秧歌舞中拉开了序幕,老人们用欢乐传递着真挚的感情和祝福。来自仰口路社区老年大学、青岛市老干部艺术团和俏夕阳艺术团的老人们带来了模特秀《祖国的好江南》,举手投足时尚范儿满满;葫芦丝表演者将《北江美》《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曲目串烧在一起,老曲目新演绎,大家打着节拍十分热闹;社区文艺爱好者们也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拿手节目,湛山社区歌曲《打起手鼓唱起歌》《蓝色的海洋》和《龙的传人》,秀湛路社区舞蹈《九九艳阳天》等精彩节目,都充分体现了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和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老人们聚在一起,过去的那段旧时光不得不说说。一段《改革开放40周年对我们老年生活的影响》主题微视频将大家拉入了回忆之中。湛山街道百姓宣讲员刘积才大叔趁兴,与大家分享《改革开放四十年,数说身边的变化》主题宣讲,从自己的亲身生活中衣食住行讲起,讲述这40年来我们身边的新变化新生活,抒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娓娓道来引起大家情感共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多大变化,使老百姓有多大获得感,这是千言万语也说不完的”,刘大叔感慨道。
  辖区青年志愿者们也纷纷加入进来。魔术《爱心永恒》表演者小马,一双巧手将一支普通的气球变成了花,一会手中的花儿又变成了彩带,引得叫好声一片。小马已经是助老食堂老人们的“熟人”,每逢节日演出,小马总是放下手头的工作排出时间到助老食堂这边为老人们表演。“能用我的小魔术让老人们开心,这就很值得!”,小马说道。活动的最后,青年们一起将重阳节蛋糕端上了桌子,为老人们许愿庆祝切蛋糕,祝福老人们身心康健,祝愿我们的大家庭越来越幸福。
  家有一老为一宝,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生活的珍贵宝典。近年来,湛山街道将老年人工作作为民生工作的头等大事,在探索建立的“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三位一体”立体化养老模式上,联合岛城最大的养老综合体——青岛恒海联老年人服务中心形成医养结合新模式,与辖区3处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多方位支持服务,每日服务老年居民400余人,同时强化智慧养老建设,在“芝泉暖心窝”微信订餐的基础上,打造老年网上家园,开设“芝泉老小孩大学堂”,在“湛爱之家”助老食堂推出“私人定制”营养菜单,开设一对一微信课堂、红歌会等老年人趣缘小组,实实在在的为辖区老年人去送去各种关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