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创意 设计未来 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办

2018-10-14 08:57: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李朵儿

颁奖典礼

  大众网青岛10月13日讯记者 李朵儿)10月12日,以“青春创意,设计未来”为主题的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于北服青岛时尚产业园隆重举办。49位来自全球5大洲、25所国际一流时尚设计院校的学生参与角逐,以他们青春的创意灵感点亮了青岛的夜空。数百位国内外时尚行业权威人士、产业代表、政府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嘉宾悉数到场,共同见证未来设计新秀的诞生。最终,北京服装学院的王同,作品《build》,巴黎高等艺术学院罗颖,作品《complex simple》凭借独特的设计理念和精彩的设计技巧获得了评审团的青睐,摘得本次大赛金海螺时尚设计大奖的桂冠。

设计绽放无限创意

  大咖云集 聚观时尚行业未来新星

  本次大赛自开赛以来,备受国内外时尚行业的关注与瞩目。大赛以邀请制的形式进行选手邀请与作品征集,来自全球5大洲、25所一流时尚设计院校的49位学生参与了角逐。这一国际化的赛事,也收获了风格多样化的设计作品。大赛的评审制度采取了独有的创新模式,同一名参赛选手或将收获多位评委的青睐,荣膺多个单项奖,因而极具期待感和挑战性。邀请了15位时尚行业权威代表组成评审团,涵盖了国内优秀企业代表、知名设计师、时尚权威媒体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了金顶设计大奖得主房莹、Grace Chen品牌创始人陈野槐,《艺术与设计》杂志主编钱竹、京东大数据平台部负责人林嘉等,从市场需求、艺术价值、设计专业度等多维度进行考核,与参赛选手进行现场交流,充分了解其设计理念与创作灵感。同时,评审团通过时尚大片拍摄及颁奖典礼现场举办的时装秀,综合参赛选手作品的静态设计感及动态表现力,从中挑选出了他们心目中最有价值的“时尚毕业生”。

时尚新生力量的青春风暴

  多方联合发表倡议协同发展培养青年人才

  颁奖典礼当晚,北服创新园与25所国际一流时尚院校代表们共同发起了愿以联合力量协同发展产教融合、培养青年人才为内容的倡议书。倡议书中提到,北服创新园与25所时尚院校将依托各自教育资源与特色课程,定期为时尚院校与企业从业人员提供不同类型与规模的服务,同时,为有国际间进行产业实习及培训意愿的学生和企业人员举办跨国教学及培训服务。此外,北服创新园与25所时尚院校将通过整合各自在时尚产业的资源优势,共同为优质设计师及有拓展需求的时尚企业提供品牌创立与研发的技术支持和配套服务,并完善生产加工、宣传推广与销售渠道的产业链构成。最后,北服创新园将与25所时尚院校间开启产业资源共享渠道,打造产教融合的众创空间,通过共同创建合作平台,集中各自优势,各学校师生和产业优秀人才可共享北服创新园在北京、雄安、上海、青岛、深圳等地设立的时尚产业众创空间,搭建更加广泛的校企合作平台,不断拓展产教融合的宽度、深度和广度,发挥国际合作在推动时尚领域产教融合中的重要作用。

  时尚是国际文化交流的桥梁,是国家软实力和国际文化竞争力的载体。创意人才的原创力作为时尚创意产业最重要的发展因素,影响着时尚产业的未来。培养商业价值与艺术创意兼备的青年人才,是时尚院校共同的责任。

  本次大赛,见证了来自全球的时尚新生力量绽放无限创意,期待国内时尚教育的未来发展之路,也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国内产教融合的发展开辟新思路,为国内时尚产业的发展开启国际化的交流之路!大赛后,市南区还将依托雄厚的时尚产业基础,发挥北京服装学院在时尚领域的优势,在时尚推广、文化传承、时尚教育及产业对接等方面与国外知名时尚院校展开全方位合作,加速市南区时尚人才培养和集聚,形成人才、资源、技术的共享与互动氛围,共同推动市南区时尚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