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一居民楼楼顶被“破改平” 多部门联合拆除

2018-09-17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拆违现场。

拆违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9月17日讯记者 李敏)9月17日上午,由市南区区治违办、市南区综合执法局、湛山街道办事处、湛山社区、拆违施工队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出动吊车等高空设备,对太平角六路11号楼顶违建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20余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太平角六路11号顶楼违建初建于2017年初,在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情况下借装修之机进行楼顶违法建设,破坏了原坡屋面进行“坡改平”。此类顶楼违建破坏楼体结构,存在给临近住户遮挡阳光、屋顶漏雨等问题,且有极大安全隐患,拆除此项楼顶违建刻不容缓。
  市南区治违办、湛山街道治违办及街道执法中队针对此处违建做了大量工作,登门30余次均未能入户勘查现场,但当事人拒不配合执法工作,对承诺的自行拆除时间一拖再拖,采取了“不开门,不应答、不接电话”的方式对抗执法。对此,湛山街道采用无人机航拍研究、多部门联合调查,最终确定了拆除预案,在当事人仍拒绝配合拆违工作的情况下,通过吊车将施工人员、设备送到屋顶进行拆除作业。
  楼顶非法外!湛山街道始终秉承“零容忍、全覆盖”工作理念,从减存量、防新建入手,严打辖区违建等影响市容环境现象和问题,助力“美丽青岛三年”行动,为湛山居民打造美丽时尚、干净舒适的幸福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