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以非遗的名义 与您相约”苏绣亲子体验开课

2018-08-27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孩子们认真学习苏绣。

  大众网青岛8月27日讯记者 李敏)8月27日上午,湛山街道“以非遗的名义,与您相约”苏绣亲子体验开课。一大清早,来自辖区的二十组家庭来到东海一路7号湛山绣吧,孩子们认真听着老师讲解苏绣的各种针法、工艺,指触丝线,静坐架后,一针一线中体会这项艺术。
  今天来体验的孩子年龄最大的10岁,最小的5岁半,大多数是第一次接触苏绣,第一次见到绣丝、第一次拿起针缝制。在苏绣老师董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都很仔细认真,安静专注地看针眼儿穿插的部位,琢磨着下一针的位置。家长惊喜地感叹,“绣品精美,孩子们能坐住了去感受苏绣文化,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专注力。”
  据了解,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和“一带一路”精神,传承非遗文化,湛山街道2014年便开启苏绣亲子体验大课堂,目前已吸引百余组家庭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