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召开政府学校企业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2018-07-20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青岛7月20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会娟)2017年市南区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共1.1万余人,2018年1-5月已吸纳近1.1万人,为进一步解决市南区企业人才紧缺问题,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政府、高校、企业三方“零距离”的沟通桥梁,市南区人社局联合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及15家市南区优质企业,于7月20日14:00在海信大厦举办政、校、企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市南区人社局副局长刘春子致辞,介绍市南区人社局职能概况和惠及企业、高校与人才的相关政策;市南区人社局发布2018年上半年市南区企业接收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分析报告,海信集团分享《当前环境下的校园招聘策略探讨》,从政府和企业角度对当下市南区企业招收毕业生的现实情况做分析;会上还举行海信集团见习基地授牌仪式;与会三方进行座谈发言,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代表、院校就业指导中心和区人社局分别就企业用工、毕业或就业创业情况、如何引进和培养人才进行发言,并提出自身的需求与建议。最后,区人社局、院校、海信集团三方签订就业工作意向书,对就业指导、招聘活动、课题研究、创业孵化等合作内容达成协议。
  本次座谈会最终达成三项成果:第一,海信集团成为市南区见习基地,每年吸纳培养上千名人才;第二,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大学首次与市南区联手打造政校合作;第三,政、校、企三方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市南区毕业生就业工作贯穿“准、快、专、新、创”五大特色:“准”,院校实现信息精准输送,开展伴随式就业指导;“快”,搭建快捷信息共享平台,配备专员对接;“专”,全年预计开展6场市南专场招聘会暨政策宣传活动;“新”,开展专项课题研究,破解从专业到就业的结构性矛盾;“创”,推进创业孵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创业能力。
  政、校、企合作前景广阔,我区将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技术支持,为院校人才培养创造更加良好的坏境,为校企合作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搭桥铺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