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全面启动

2018-07-19 0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朵儿

  大众网青岛7月18日讯记者 李朵儿)2018年7月18日上午,市南区组织食药监、公安,卫计、商务,市场监管、科协等相关部门在大润发超市广场举办了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2018年市南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针对近期食品安全方面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多种形式予以回应:一是采取“你送我检”、“你点我检”的形式,对消费者送检及邀请现场群众指定检验的食品开展了现场快检并现场公布结果,共计32批次食品均合格;二是在现场投诉举报受理,接受群众关于辖区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3起,并安排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置;三是开展了现场咨询服务活动,设立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肉菜追溯体系、食品健康卫生、食品消费维权等多处咨询台,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现场向来访群众解答60余人次;四是发放宣传册、科普读物,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自7月17日至7月29日,市南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你送我检——食品快检进行时、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保健食品知识宣传进社区、学校食堂开放日、“食安大讲堂”等多项宣传活动,并诚邀辖区居民参与。通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弘扬社会的正能量,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