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五片”网格全方位开展创卫复审工作

2018-07-10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朵儿

街道雇佣车辆清理开放式楼院杂物

清理漳平路堆放杂物

  大众网青岛7月10日讯记者 李朵儿)云霄路工作站在云霄路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召开创卫复审动员会,按照辖区网格分布及时分配工作任务。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街头巷尾总是少不了社区工作者们的身影,围绕“推进常态化建设,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建立良好社区”的主题,对辖区的市容市貌、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了大扫除和集中整治活动。

网格员志愿者清理漳平路院内杂草

协调环卫车辆清理云霄路大院杂物

  社区工作站重点关注云霄路、漳浦路、漳平路、南京路、闽江路等开放式楼院的卫生。工作站人员利用周末对72栋楼院堆放的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对辖区内主次道路的路面、隔离带、公交站牌以及人行道,盲道的小广告安排专人进行了清理、涂抹。

漳浦路8号大院垃圾清理

  抓好重点难点,营造良好氛围。社区工作站通过加大清运垃圾、清洁卫生的力度,改善了社区的卫生状况。社区工作站也意识到,只有提高市民的思想觉悟,引导他们加入创卫队伍,才能提升辖区市容整体水平。社区发动辖区楼组长、片书记、网格队员、居民成立一支义务保洁巡查员,一边巡逻,一边清理看到的垃圾,并及时制止乱扔乱倒、乱摆乱卖的不文明现象。此外,社区还通过宣传栏、微信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创卫工作的内容,让市民深入了解创卫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