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帆中心城市会客厅开放 "孔府菜"接受预订

2018-07-02 09:1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黄靖斐王悦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王悦

  6月30日,青岛奥帆中心举行了主题为“新奥帆 世界范”的新闻发布会,经过峰会后短暂的内部服务功能规划调整,青岛奥帆中心将于7月1日正式开门纳客。在峰会期间接待过中外元首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及国宴厅也将同步开放。届时,除了可以参观这个青岛的新地标之外,国宴厨师团队打造的“孔府菜”也同时发布菜单并接受预订。还有上合成员国领导人共同观看的实景灯光表演《有朋自远方来》,也将于7月下旬首次面向市民开放。

  全新开放:

  吃国宴、看实景灯光表演

  青岛旅游集团副总经理任现辉透露,城市会客厅的定位是此次发布会的一大亮点,“三中心一客厅,文化中心、会议中心和市民中心,也是代表青岛城市形象的城市会客厅。希望借上合峰会的契机,进一步完善奥帆中心的服务,成为代表青岛城市水平的旅游名片。”

  对于市民和游客最为关心的奥帆中心是否收取门票一事,任现辉表示,“奥帆中心尽管实行了封闭化管理,但仍然是免费开放,广大游客可以到景区的出入口免费领取门票,通过刷二维码入园。有一些项目属于收费。比如国际会议中心,现在定位150元,根据国家规定的政策对特殊群体实施优惠票价。”所以,网上之前传言奥帆中心进门就要收百元票价等是谣言和不实说法。

  “把服务保障峰会的宝贵经验,转化为长效的机制。”任现辉说,这也成为新的模式、新的业态的重要展现。比如《有朋自远方来》演出将于7月下旬对市民开放,演出将保留相当长的时间,让更多的老百姓可以欣赏这种国家级高水准的表演。这次刷爆朋友圈的城市背景亮化灯光秀,最佳看点就在奥帆中心,“灯光和艺术表演将保留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根据计划将持续到10月7日。旅游旺季至少一天一场,根据情况还可能加场。”

  同时,国际会议中心对外开放,“这次国宴的厨师团队都是我们旅游集团下属酒店和国际会议中心的员工,所有的菜单都保留下来,7月1日起,向公众开放。有欢迎晚宴、宴请嘉宾宴等。”奥帆中原有的情人坝酒吧街也将重新招商,预计将在旅游旺季结束后开门纳客,现在已经有商户开始装修。

  十年蜕变:

  延续“上合精神”再出发

  从2008到2018,奥帆中心见证了青岛十年来一点一滴的变化。在一带一路的大战略下,上合峰会更是打开了青岛全面开放的强格局。《三生三世 十里奥帆》的演出极有深意,以一个灯塔的角度回望奥帆数百年的历史,“穿越”三个不同时代。“灯塔”见证了青岛百年巨变,表演者那富有深情的旁白,抑扬顿挫地讲述着不同时空下,三对青岛年轻人的故事,从小渔村到国际化大都市,岁月更迭,真情不变。渔港码头、帆船精神、浪漫时尚,这些青岛极具代表性的元素,被巧妙地贯穿其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发布会还特别设置了“扬帆起航”环节——现场嘉宾用手中的光源点亮在灯塔一方的航灯,当十束探索之光聚集在一起,巨大的能量反射回舞台,通过这种仪式感来体现奥帆“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以及它从奥运场馆到大国外交引擎的华丽转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