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环保部门督察汽修企业危险废物管理

2018-06-29 09:2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邓慧秀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邓慧秀 通讯员贾洪西 王海鹏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8日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市南分局获悉,市南区针对辖区内汽车维修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展开了新一轮专项督察。

  此次专项督察的主要内容有五项,包括完善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危险废物管理责任制;依法向环保部门申报登记危险废物的种类、产生量、流向、贮存、处置、利用等情况;明确本企业危险废物底数,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建设相对独立或者专用的危险废物存储设施或贮存区域;将产生的危险废物移交具有相应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的单位处置,不得自行处置或利用等。

  工作人员介绍,督察将集中力量对查处的问题或隐患力行力改,对整改不彻底或拒不改正的企业将依法高限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