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奥帆赛到上合峰会都有他们身影 军嫂志愿者服务队获赞

2018-06-19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海口路社区志愿者合影

王秋芬和同事巡逻。

阎立英冒雨执勤。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风采照片。

  大众网青岛6月19日讯记者 李敏)在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有一支军嫂志愿者服务队,她们的成员都是军人之妻,她们平均年龄五六十岁,她们中很多人曾经服务过奥帆赛,如今又服务上合峰会,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助力青岛重大活动圆满成功。
  “这段时间很辛苦,每天都在加班加点,但我们很充实,干得很有劲。”阎立英是军嫂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也是参与过2008年奥帆赛的“元老级”志愿者。
  阎立英今年63岁,回想起10年前奥帆赛做志愿者的场景,阎立英还历历在目。“我当时在香港中路燕儿岛路路口附近执勤,做交通向导员。”阎立英说,那时候自己还年轻,每天的工作跑来跑去也不觉得累,“现在年龄大了,体力明显不如奥帆赛时候好。”阎立英说,几年前她患上了滑膜炎,走路一多腿关节就疼。尽管如此,当社区招募上合峰会志愿者时,阎立英仍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上合峰会在青岛举行我们很自豪,我想一定要不遗余力发挥余热,为上合峰会圆满举办贡献一己之力。”阎立英高兴地说,“以后咱青岛再有大活动,有需要我的地方,只要我还能动,肯定还要参与。”阎立英说。
  同阎立英一样,王秋芬也是军嫂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峰会期间,王秋芬带着善化路15号片区的60多名志愿者们忙的不亦乐乎。 “我在片区算年龄大的志愿者了。”王秋芬说,“有时同事看我气色不好,就劝我回家休息一会,可回家根本没心思,脑子这根弦一直绷着,心事这个心事那个。”王秋芬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睡觉都保持手机最大铃声,“就怕有任务电话听不见。”王秋芬笑着说,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王秋芬告诉记者,她们累并快乐着。
  海口路社区居委会主任郭瑞华告诉记者,军嫂志愿者服务队共有70多名志愿者,因为辖区部队家属较多,所以在2001年这支队伍就自发形成,成为社区一道亮丽风景线,她们当中很多人十年前服务过奥帆赛,今年又服务了上合峰会,她们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任劳任怨,受到街道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