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路街道举行服务上合青岛峰会志愿者誓师动员会

2018-06-03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青岛6月3日讯记者 李敏)6月2日下午,云南路街道在24中一楼报告厅举行服务保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者誓师动员会暨培训工作会议,社区党委、工作站、居委会工作人员及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教师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首先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向志愿服务队队长、退伍老兵党员张建伟授旗,鲜红的旗帜代表着责任和信赖,张队长郑重接过旗帜,表示一定不负信任,带领全体志愿者坚守岗位,奉献服务,为上合峰会做出贡献。
  之后进行了志愿者宣誓,24中教师志愿者代表宋俊领誓。全体志愿者身穿统一红色制服,佩戴“平安市南志愿者”袖标,齐举右拳、高声宣誓:“我志愿服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当好东道主,用文明平安喜迎各方宾朋,用真情奉献为国争光添彩!”宣誓声铿锵有力,表达了大家不畏辛苦服务保障上合峰会的坚定决心。
  接下来,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分别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奉献,并再次强调此次峰会盛况空前,意义重大,在这关键时刻,全体志愿者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彰显风采,勇担使命,热情参与,真诚服务,做到“四个熟悉”“五个做好”“六个及时报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成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峰会的成功举办做出贡献。
  最后,街道邀请青岛红十字天使紧急救援中心万滨理事长和派出所杨所长对全体志愿者进行工作培训,详细讲解了高层楼宇隐患排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流程事项等,提高志愿者专业化工作能力,帮助志愿者在巡逻值守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目前,云南路街道平安志愿者们已全部上岗到位,在管区值守巡逻,协助工作人员排查安全隐患,清理维修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义务清理卫生,涌现出了“老兵巡逻队”、“红帽子张明政”、“里院灯叔赵玉洁”、“业余交警谭法明”等模范志愿者典型,为管区平安和谐建设做出较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