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承诺我即办” 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放大招

2018-05-12 13: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朵儿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李朵儿)为贯彻落实全市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努力营造让企业和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市南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不断推行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自2018年5月10日起,区卫计局窗口在大厅推出公共场所“行政审批承诺制”,全市率先 推行公共场所当场发证、立等可取。
  经营者提交《公共场所行政审批承诺书》,保证网上所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作出承诺后,立即当场核发卫生许可证。发证后的1个月内,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对申请人是否落实相关审批承诺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卫生要求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区卫计局可依法予以撤销、撤回并注销。隐瞒有关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取得行政许可的,给予警告;申请事项属于直接关系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申请人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行政许可。
  该提速举措旨在进一步改变过去的“重审批轻监管”工作模式,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强化审批提速增效。“您承诺我即办”服务推出第一天,受到区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热烈欢迎,首日核发73件卫生许可证。下一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不断推动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深层次变革,年内力争实现所有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