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路街道开展消防隐患整治法治宣传讲座

2018-04-20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4月20日讯 4月20日上午,江苏路街道办事处邀请汉通律师事务所的油新红律师在龙江路社区会议室举办消防隐患治理法治宣传讲座,油律师结合办事处最近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的工作情况,重点对居民乱堆乱放和非正规渠道罐装燃气罐引发安全事故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讲解。楼院内乱堆乱放的杂物一旦遇到火种引发火灾给他人造成损失,乱堆杂物者和行为人要共同承担责任,如果乱堆放的杂物阻碍消防通道或在火灾中成为助燃品加重火灾的造成的损失,堆放杂物者也需要承担责任。

  目前,街道正在排查辖区内燃气罐罐装情况,油律师强调,非正规商家罐装的燃气罐虽然便宜但燃气来源不明,钢瓶老化,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消防法第六十二条明确规定违反有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将面临治安管理处罚,一旦引起火灾爆炸等严重后果,将会承担刑事责任。

  本次教育讲座不仅宣传了消防法律法规,还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消防安全隐患的重视程度,对于维护居民人身财产安全,打造平安社区平安家有着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