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连接你我 香港中路街道“邻里情”志愿服务品牌成功揭牌

2018-04-13 16:08: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苏昱如

  大众网青岛4月13日讯记者 苏昱如 通讯员 李彩虹)万物复苏,大地换新颜;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伴着和暖春风,4月13日上午,市南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活动分会场暨香港中路街道“邻里情”志愿服务品牌揭牌仪式隆重举办。活动以“礼在市南 争做文明有礼市南人”为主题,用礼仪诠释时尚市南、幸福市南的内涵和魅力,以香港中路街道“邻里情”志愿服务品牌创建为契机,用志愿服务延伸文明内涵,呼吁居民做引领文明新风尚、彰显国际文明水准的时代新人。区委党校、区委宣传部及香港中路街道有关领导出席。中国剪纸艺术家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手工艺协会会长李翠敏特邀出席。

  文明是言行举止讲文明,举手投足树形象。市南区文明引导队不着一字一句,用飘飘彩旗连接起十字路口的你我他,引领文明出行好风尚。文明是穿着得体大方,讲究妆容仪表。香港中路街道老年大学模特队用优雅的姿态展现出文明市民新时代新风采,成为一道优雅风景线。文明也是文化的外延,李翠敏老师和她的学生用栩栩如生、跃然纸上的剪纸作品,让现场观众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文明礼仪与文化的交融中绽放文明之花。

  文明更是一种与人为善、播撒爱心的精神。香港中路街道以市南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辖区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创建了“邻里情”志愿服务品牌,并于活动当天揭牌启用。“邻里情”志愿服务品牌,将“邻里文化”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用志愿服务延伸“邻里文化”内涵,以“邻里互帮互助,人人参与奉献”为理念,以社区定点服务和上门服务为特色,最大限度统筹辖区服务资源,最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在“邻里情”品牌统领下,各社区分别组建了“送服到家”“暖心帮到家”“情满浮山所”“巾帼服务队”“五四救援队”等志愿服务团队,以爱作笔、以善为墨,在困难救助、为老服务、环境治理等方面作用发挥突出,将邻里温情送给每个人。

  文明随风潜入城,褥心润情细无声。香港中路街道用“邻里情”串联起和谐邻里间的你我他,树立起辖区文明新风尚,不断提亮城市文明底色,为谱写时尚市南文明新篇章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