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驻共建促发展

2018-04-04 15:36: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4日讯记者 苏昱如)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参与街道、社区共驻共建,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高校工委、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4月4日上午,青岛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所辖社区党委结对共建工作启动仪式在青岛远洋大厦举行。青岛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青啤集团、澳柯玛集团及部分香港中路街道驻街单位党组织分管负责同志、党建联络员,香港中路街道所辖社区党委书记出席启动仪式并签约,市南区委组织部、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南区各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也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结对共建启动仪式的举行,也标志着全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联系社区党组织工作得全面启动。

  仪式上,参与结对共建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领题立项,分别与结对共建的社区党委签订了浮山所党建文化主题广场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凝心工程、“共铸先锋”品牌创建等5个结对共建项目。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驻街企业党组织分别与驻地社区党委签订了为期3年的党建共建协议。

  签约结束后,香港中路街道香港路社区党委书记罗云成同志代表结对共建社区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展旭杰同志、市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同志分别作了讲话。

  罗云成同志表示,此次结对共建必将推动区域化党建水平向更高质量发展,香港路社区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不断提升中环大厦党群众活动中心服务功能、联手搞好同际金融中心党群活动中心凝心工程建设、牵手提升青远集团党建水平三方面着手,推动驻区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互融互通,努力打造区域党建共同体。

  展旭杰同志代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对签约双方表示了祝贺,同时强调,扎实开展好结对共建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共建工作作为党员干部抓学习、强素质、转作风、促提升的重要平台,经常性谋划部署、靠上督导落实,建立完善机关党委领导、处室群团参与、党员干部认同、党建联络员协调的有力工作格局;二是发挥好党建联络员作用,把握角色定位,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党建联络工作、联系和服务、学习和工作这“三个关系”,真正发挥党建联络员与基层互联互通、相互融合的作用,高质量地完成联系共建工作。

  张伟同志指出,市直单位与市南区社区党委结对共建工作的全面启动,为市南区社区进一步加强与市直单位的联系和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与舞台,也为市南区继续深化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增添了新的引擎。市南区的同志们将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结对共建工作为载体,努力挖掘深化共建工作的途径和方法,配合市直部门单位和驻街单位将共建工作做好、做实,共同推动市南区城市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把青岛市建设的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魅力、更加独具魅力贡献市南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